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019/01/12/ 0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④

  甘肃日报评论员

  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用攻坚克难的意志、主动担当的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这是把握历史大势的深刻洞见,更是引领时代发展的豪迈宣言,充分昭示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不为乱云飞渡所扰,不为山高水险所惧。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天,我们有更高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只要始终秉持变革和开放精神,更加坚定我们的信仰、信念、信心,以改革开放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40年来,陇原儿女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甘肃大地呈现沧桑巨变与勃勃生机。但是,与发达省份相比,相对落后的发展实际,仍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改革的力度、加快开放的步伐。全省上下要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用攻坚克难的意志、主动担当的作为、真抓实干的作风,努力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积聚起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奋力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