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国家绿色交通城市 兰州通过考核验收,西北首个

 2019/01/12/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国家绿色交通城市

兰州通过考核验收,西北首个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记者从兰州市交通委获悉,1月8日至9日,交通运输部对兰州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进行了正式考核验收。经过现场核查重点支撑项目,核算节能量、能源替代量,考核组认为兰州市较好地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一致同意通过考核。至此,兰州市成为西北地区第一个通过考核验收的绿色交通试点城市。

  据悉,2015年3月,兰州市成功申报绿色交通城市创建试点,实施期限2015年-2017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紧扣“绿色发展、低碳城市”主题,以节能环保、安全通畅的交通设施为基础,以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适量新能源与环保型汽车为工具,以高效、智能的交通管理为依托,以建设与城市规划和空间拓展相协调的可持续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为目标,形成了“13431”绿色交通城市系统。2015年至2017年,全市投放1421辆新能源公交车,占全市上路行驶公交车总数的55.7%,并投放纯电动出租车1009辆。力争到2020年,全面实现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农村微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移动支付应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