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致敬!他走了,将大爱留给人间 高台小伙意外身亡捐献器官,四名患者将获新生

 2019/01/12/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致敬!他走了,将大爱留给人间

高台小伙意外身亡捐献器官,四名患者将获新生

告别仪式。兰大一院供图

  没有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就没有新生命的诞生。

  1月11日,随着一例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一院顺利完成,心脏、肾脏的成功运转,来自一位24岁高台青年的生命礼物,让4个处于绝望中的生命看到了希望。

  不日,他的角膜也将让深陷黑暗的患者看到曙光。

  家属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

  1月11日11:35,昏迷15天的小刘(化名)被缓缓推出兰大一院重症监护室。刚一出门,扎着马尾的母亲凤英(化名)便挣脱了搀扶她的家人,奔向孩子的病床……

  小刘今年24岁,是高台县合黎镇的农民。2018年12月28日,小刘在夜间外出时意外摔伤,昏迷不醒。随即,他被急送当地医院,经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那天,孩子摔了以后就被送到高台县医院,经过抢救医生说‘醒不了’。我不信,坚持把孩子转到张掖市人民医院,结果说法也一样。”45岁的母亲凤英回忆。

  此后,小刘虽经积极救治,病情未能好转。2019年1月6日,他被转入兰大一院,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进行了脑死亡判定,经过临床检查、脑电图、经颅多普勒检查,由有资质的脑死亡判定医师进行判定,符合脑死亡诊断,12小时后再次进行检查,再次判定,仍符合脑死亡诊断,签发脑死亡诊断书。

  这些天在医院,凤英见到了不少等待肝、肾移植的患者,“他们的心情和我一样。我的孩子救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救别人。”1月9日,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主任贾伍亮的见证下,小刘的家属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

  兰大一院器官捐献协调员李莹记得,“小刘的母亲要求把孩子所有能用的器官都捐了。最终,经专家评估,患者心、肝、肾、角膜均适合捐献。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他的心脏匹配给北京一位心衰患者,肾脏将移植给一名浙江患者。”

  医院成功进行肝移植手术

  1月11日8:00,兰大一院召开器官捐献伦理委员会会议,在郭顺林主任委员主持下,就患者器官捐献过程的伦理原则进行讨论,再次约见患者家属,详细询问家属意愿,经审查本次捐献提交材料真实,捐献符合自愿无偿原则,同意捐献。

  当天11:40,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主任贾伍亮的见证下,医院进行获取及肝脏移植手术,心脏、肾脏同步送往移植医院,角膜收入医院眼库。

  术后,对小刘的遗体仪容恢复后,进行了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告别仪式,来自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医院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与医护人员在捐献手术前向器官捐献志愿者鞠躬并默哀。

  当日,医院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此次手术的受者是名54 岁的肝癌患者。移植医生告诉记者,手术完成后,打开血管夹,供肝恢复灌注后,颜色瞬间就从暗红变为了鲜红,这宣示着一个生命获得了新生。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