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碗腊八粥 暖意涌金城(组图)

 2019/01/13/ 0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常言道,过完腊八便是年。年味往往就从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开始。今天上午,在农历腊八节到来之际,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七里河区文明办举行了“腊八节送爱心粥”活动。在兰州街头,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温暖了不少人的心。100多名志愿者们在12个免费发放点,为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环卫工、公交司机、执勤交警及快递小哥送去了2000多份爱心腊八粥。

环卫工人们喝上了热乎乎的腊八粥。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次腊八节送爱心粥活动的顺利开展,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纷纷捐款,购买了大枣、桂圆、莲子、黑米、葡萄干等10余种食材。1月12日凌晨2时许,正当市民们还沉浸在梦想时,志愿者们已经连夜熬好香甜的腊八粥。按照活动计划,一分队志愿者为社会福利院老年人和残疾儿童送去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二分队志愿者们为街头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执勤交警、社区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粥。三分队志愿者为汽车南站、西客站的返乡旅客送去了热乎乎的腊八粥……一份关怀,一份沉甸甸的爱,一碗碗倾注爱心腊八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为执勤交警、民警送去腊八粥 。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为我们送来腊八粥,我的心里暖暖的。”在七里河桥附近,环卫工张师傅一边喝粥,一边感谢道。

为公交车司机送去爱心粥。

  香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军说:“献出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幸福,希望通过腊八节送爱心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温暖,希望这一公益善举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让爱心接力传递下去。公益之路没有终点,我们始终坚定前行!感谢这次为兰州带来一片温暖的志愿者们,因为有你,我们的城市更美更文明。”

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爱心前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