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合水县建成互助老人幸福院54个 让空巢孤寡老人在家门口放心养老

 2019/01/13/ 06: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谢丽娜 贺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谢丽娜 贺强)“互助幸福院就是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家,平时在一起互相也有个照应。”今年68岁刘文俊是合水县蒿咀铺乡蒿咀铺村的一名独居空巢老人,年事已高,无人照料,在乡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协调帮助下,他成了第一位搬进蒿咀铺村互助幸福院的老人。

  “互助幸福院里家具、电视和日常用品配备齐全,屋里院外干净整洁,小广场上还配套建成了休闲健身器材,在这里非常好。”刘文俊说。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无人照料等问题,实现“两不愁”,蒿咀铺乡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按照“集体建院、自我保障、互助服务”模式,将全乡的困难老人统一搬迁到互助老年幸福院,让困难老人在家门口放心养老。

  “目前,全乡共有8个人搬进了互助幸福院,有效解决全乡贫困户和困难老人无人照看的问题,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合水县蒿咀铺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栋说,互助老人幸福院建设项目的落实推进,实现了部分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离家不离村的养老服务模式,解决了老人生活照料和精神安慰等难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合水县共建成互助老人幸福院54个,设立床位540个,先后投资162万元配套基础设施,为独居空巢老人、孤老优抚、生活困难群众提供坚实的生活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