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52家企业入“红榜” 46家企业上“黑榜”

 2019/01/14/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甘肃省诚信“红黑榜”发布

52家企业入“红榜” 46家企业上“黑榜”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1月1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上,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部门,集中发布了52个诚信“红榜”名单、46个“黑榜”名单,并宣布惩戒措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首次发布住房和建设领域诚信“黑榜”名单及惩戒措施。

  据了解,自2014年省文明委建立“共筑诚信·德润陇原”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以来,截至目前已连续发布8次,累计发布“红榜”名单779个、“黑榜”名单503个,发布惩戒措施142条,共计公布上榜企业(单位)1282家。同时,在省文明委的推动指导下,全省各市(州)也相继建立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制度,共公布“红榜”名单3786个、“黑榜”名单2624个,发布惩戒措施336条。

  据通报,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5家失信被执行人黑榜名单,对这25家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的惩戒措施为:限制高消费,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以上座位;禁止在星级以上酒店、餐馆、娱乐场所消费;禁止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禁止旅游、度假;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禁止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首次发布诚信“黑榜”名单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共发布了8家单位,原因是资质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4家公路建设市场黑名单,原因是串通投标,违法转包和转让监理业务;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发布了2家单位;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7家单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