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家公益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举行爱心施粥活动

 2019/01/14/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赵雨欣 雒焕素 任泽昕

一碗爱心粥 温暖众人心

两家公益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举行爱心施粥活动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赵雨欣 雒焕素 任泽昕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么冷的天,能喝上这么好的粥,心里真的是温暖啊!”1月13日,在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本报萤火公益、大爱无疆公益志愿服务站共同举办的腊八节爱心施粥现场,几位旅客和市民喝着热腾腾的爱心粥内心格外温暖。截至当日15时许,在240多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施粥活动圆满落幕。

  志愿者连夜熬粥

  本次活动实际上从1月10日起就陆续展开了,多位志愿者纷纷报名为活动出力,有的帮忙买食材,有的负责买灶具,有的拉运火炉、灶台,还有的购买清洁煤炭。一时间,活动相关筹备工作火热展开。

  为了确保活动用粥及时供应到位,参与的志愿者们从1月12日就开始忙碌。当日下午时分,记者在位于红山四村的活动煮粥现场看到,数十位女性志愿者埋头苦干,她们克服严寒,戴着手套、口罩,穿着围裙,不喊苦不叫累,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晚上。几位男士身着志愿者马甲,一刻都没有闲着,收拾灶台、拾掇火炉。14时许,几位志愿者开始给火炉填煤生火,一会儿,四五个火炉便全部燃起了旺火。一口口不锈钢锅里,加入了水和食材。

  “早早浸泡,食材就被泡开了,这样熬粥的时间就能节省不少。”一位姓张的师傅介绍说,12日晚上先做好前期准备,等13日凌晨时分就开始正式煮粥。经过一整夜准备,志愿者们于13日凌晨近5时,熬出了第一锅爱心粥。

  提起一夜没合眼,几位志愿者这样说:“为了活动顺利进行,再苦再累我们都愿意,其实熬夜算不了什么,因为大家的心里都是温暖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