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2019/01/14/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睿君 洪文泉 李辉 盛学卿
 

布楞沟村的孩子们奔跑在新农村的水泥道路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致富瓶颈不断突破 昔日山沟迎来无限生机

  75岁的马仲成,曾经是离村委会最远的农户,要是赶上到村子里开会、买东西,需要在土路上步行1小时。现在,土路拓宽硬化,他从村里统一建的新农村新家返回老宅子,骑上摩托车只需要20分钟。“我们住在这里,我的1头牛、5只羊养在老院子里,每天我骑车去喂养一趟,一年卖牛犊子、羊羔子的收入有1万元左右。”马仲成高兴地说。

  布楞沟村的卫生室、小学、幼儿园也建起来了。白雪皑皑中,鲜艳的五彩校舍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所完全小学,一至六年级总共57名孩子。”村民马成虎说。如今,看病、上学、务工都在家门口,村民们一家老小其乐融融。

  2012年底,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24元,到2017年底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到6156元,已实现整体脱贫。

  “手拉手脱贫攻坚,心连心筑梦小康。”布楞沟村的这条宣传标语,渗透在了村民生活的点滴之间,诠释着山村巨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李辉

  花絮

  受宠的羊宝宝

可爱的羊宝宝,成为当地养殖户的新宠。

  东乡县布楞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存栏700多只羊,其中一群黑头黑脑、模样呆萌的杜泊羊格外博得眼球。据介绍,这是来自非洲南非的肉羊品种,它们长相独特、肉质鲜美、出肉率高,特别是出众的适应能力,让这些可爱的羊宝宝,成为当地养殖户的新宠。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