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19岁青年身后捐献器官 已为3个家庭带来重生希望

 2019/01/14/ 09:3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兰州19岁青年身后捐献器官

已为3个家庭带来重生希望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记者从兰大二院获悉,近日,又一例DCD(心脏死亡)捐献器官在该院完成。“有很多好心人给我捐钱,救孩子的生命。最终孩子还是没有挽救回来。他走了,能挽救别的家庭,能唤醒大家的爱心,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好。”这段沉重又质朴的话语出自一位父亲。他年仅19岁的孩子因脑出血抢救无效去世。悲痛之余,家人将孩子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病人,让爱永存,让生命延续。

  这位父亲名叫王建忠。因病去世的孩子叫王鹏。王鹏突发脑出血在兰大二院进行抢救,虽经医护人员多日施救,但男孩最终还是没有赢过病魔,年轻的生命画下了句号。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工作人员向王鹏的家人详细告知了我国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的相关政策。家人在无限悲痛之余,决定将他的器官捐献给更需要的人,让爱永存,让生命得到延续。

  “我的孩子能救多少人?”质朴的王建忠向医护人员询问。他想让自己的孩子给更多家庭带去希望。

  “你们一定要给我的孩子穿好衣服。”王建忠仅仅提出了一个小小心愿。“放心吧,我们怎么对待自己就怎么对待您的孩子。”医护人员握着他的手这样答道。

  最终,父亲在《捐献确认登记表》上将手印按在了自己的名字之上,自愿无偿捐献了孩子的肝脏、肾脏以及两枚眼角膜,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兰大二院按照DCD捐献相关程序,上报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及器官捐献伦理委员会等部门,并将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很快匹配到了相应的受体。

  为了表达对王鹏的至高敬意和深切缅怀,1月4日,医院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医护人员向逝者深深鞠躬,默哀致敬。随后,在普通外科1病区焦作义教授团队的充分准备下,开始器官捐献手术。目前,王鹏捐献的器官已经成功实施了一例肝脏移植,两例肾脏移植,让三位病人得到了重生。他的角膜正在等待合适的病人,可能还能让两位病人重见光明。

  据介绍,器官移植手术等待者名单很长,过去是三十个人中有一个人能等到移植的机会,其他人丧失生存希望。只有更多的人认识到捐献器官的巨大意义,才能使更多的病人获得生存的希望。

  王鹏走了,以自己的方式完成对他人的馈赠,他以余温为别人点燃生命之火,他的名字会永远镌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接受社会各界的缅怀和敬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