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实现首次网络视频直播

 2019/01/14/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布会直播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都一鸣)1月1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一场主题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利企便民23条措施》的新闻发布会如期进行,会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宁就我省针对中医药产业发展制定的23条利企便民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新闻发布会首次通过“甘肃发布”新甘肃号、头条号、甘肃新闻发布厅等官方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网络全程视频直播,标志着我省新闻发布会迈进现场视频直播新时代。

  “甘肃发布”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新媒体官方账号,目前系列政务新媒体包括“甘肃发布”微信、微博、头条号、新甘肃号及“甘肃新闻发布厅”频道页面等。从去年11月1日起,在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下,“甘肃发布”交由甘肃新媒体集团进行日常运维工作。

  此次新闻发布会开展的现场视频直播,是去年“甘肃发布”托管合作后,省委宣传部依托甘肃新媒体集团进一步适应互联网时代大众传播新形势,创新甘肃新闻发布新媒体传播方式,最大限度扩大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新举措。

  两个多月来,为稳步提升“甘肃发布”影响力,甘肃新媒体集团组成专门编辑团队,积极策划运维,提高新媒体的发布频次,运用新媒体进行政策发布,促进政民互动,强化自身特色,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

  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当前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和第一民生工程,“甘肃发布”微信推出脱贫攻坚倒计时,将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件在微博、微信和今日头条等平台持续推送;为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甘肃发布”微博策划推出#大美甘肃##甘肃正能量#等特色微话题,引导网民良性互动;聚焦甘肃发展、服务甘肃百姓,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和政策变化,编辑们精心制作,将庞杂的文字、枯燥的数字,转化成生动的新媒体表达和图解,并及时通过各平台推送给广大网友。

  截至目前,“甘肃发布”系列新媒体账号的粉丝总数已达305万,部分平台账号在全国地方宣传、网信政务号排名中名列前茅。其中,在2019年1月2日今日头条发布的最新政务头条号月排行榜中,“甘肃发布”头条号以发文指标341、总阅读3947804人次等指标,取得省级宣传/新闻榜单第六名的好成绩。

点击下图观看直播回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