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市食药监局 发布春节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9/01/15/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有中

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春节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春节临近,为有效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和合法权益,1 月14 日,兰州市食药监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和餐饮服务提供者勿忘饮食安全:

  在外就餐时,应选择持有有效证照且B 级以上或笑脸标志等食品安全等级、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尽量不光顾节日期间客流量陡增的餐饮单位,因为突然集中增大的供应量,可能导致餐饮单位超负荷加工,为食品安全埋下隐患;不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

  进行网络订餐时,要注意查询网页食品安全档案,选择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品安全等级的餐饮店,向餐饮店索要正规发票,网上订餐要注意保留截图及送餐凭证,对送餐过程中发现食品存在变质、异味等质量问题,可向网络订餐平台消费者维权电话投诉,美团投诉热线:10107888,饿了么投诉热线:10105757。消费者若发现无证“黑外卖”、未许可超范围经营凉菜冷荤制品等冷食类、裱花蛋糕等糕点类及自制饮品制售的,请保留网络截图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在进食火锅时,需要注意肉类等食材新鲜度,生熟、荤素注意分开,涮食时要注意生肉放入后,需要等汤沸腾一段时间,充分加热熟透后再食用,长时间煮沸的火锅汤不建议喝。

  自助烤制食品时,应避免食品直接接触火焰或烤制温度过高,减少有害物质产生。食品中的脂肪因高温裂解,产生大量自由基通过热聚合反应生成的苯丙芘具有致癌作用,对人体健康具有潜在损害。同时,烧烤食品烤制时间不宜过短,中心温度可能达不到杀菌的温度,容易导致进食者感染消化道疾病、寄生虫病和人畜共患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