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昌市启动实施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

 2019/01/15/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每日甘肃网金昌1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金昌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从今年起,每年将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和拟培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选派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据了解,金昌市科技特派员主要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市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专业技术人员、引进人才和已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派。科技特派员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驻点企业开展技术难题攻关,制定企业技术发展战略,解决企业技术创新方面的疑难问题,使企业达到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协助驻点企业进行创新管理;帮助驻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驻点企业培养技术人才。

  科技特派员在选派期间,经评聘选派从事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可以取得技术服务报酬或者从企业获得股权、期权和分红;使驻点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或新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并使所属技术成果产生明显经济效益的,驻点企业可从政府奖补资金中对科技特派员给予一定奖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