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去年甘肃省累计建成90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2019/01/16/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去年全省累计建成90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省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努力提升村容村貌,全省累计建成90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去年,我省认真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坚定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个村子接着一个村子建。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建成90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944个市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在深化建设内涵方面,各地注重基础条件和公共设施的系统配套,适度超前。平凉市注重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都实现了“五通十有”(五通:通路、水、电、网、物流;十有:有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室、乡村舞台、农家书屋、日间照料中心、公厕、文化宣传长廊、体育健身设施、党员活动阵地)。在建设风格方面,防止形式主义、大拆大建,提倡因地就势、因陋就简、修旧如旧,突出村落地域特色和历史传承。庆阳市注意保护窑洞风貌,打造黄土风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在搞好经营开发方面,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紧密结合,积极培育休闲农业、康养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着力发展美丽经济。康县依托美丽乡村发展全域乡村大旅游,挖掘开发已建成的317个美丽乡村,建成了2个国家3A级景区和69个旅游示范村,去年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0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