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市安宁区启动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19/01/16/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赵霞

安宁区启动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赵霞)1月15日,兰州市安宁区2019年就业援助月集中活动日在安宁区劳务市场火热举行。这是安宁区就业服务局开展“惠民生、托底线、救急难、保稳定”,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顺利实现就业创业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安宁区就业服务局将在本月内为符合认定条件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确定的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因病致贫家庭成员、退役士兵、失地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刑满回归社会人员等援助对象提供各类就业创业帮扶,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活动现场,安宁区就业服务局为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帮扶人员发放了2019年《兰州晚报》订报卡,让困难群众在新的一年能及时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把握就业创业市场风向,早日摆脱家庭“零就业”或“低就业”困境。同时,针对安宁区高校学生多、失地群众多等特点,苏宁小店专场招聘会提供了100余个就业岗位,兰州迷族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进行了美容美发、化妆等职业技能培训展示。

  “安宁区城镇化建设已全面完成,部分原涉农社区(村)在转为城镇社区后,失地群众的就业创业就成了我们重点关注的帮扶主题。自去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强与职业培训学校合作,规范培训管理,合理运用现有教育硬件资源和师资条件,不断提高失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让老百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安宁区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1月底前,安宁区就业服务局将持续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8个街道、59个社区开展基层走访调查,摸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基本情况、就业状态和就业服务需求,登记造册并录入当地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对各类就业困难家庭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已就业援助对象至少开展一次回访调查,动态跟踪帮扶。援助月期间,除了在各街道、社区开展就业援助政策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之外,安宁区就业局还将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兰州市安宁区就业服务局”微博、微信公众号、“安宁就业服务网”“安宁就业”头条号等新媒体,推送就业援助措施、招聘岗位信息、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小额贷款办理程序等相关政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