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加强区域合作 促进人才培养 第八届西北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在兰召开

 2019/01/16/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华静 实习生苗东杰

加强区域合作 促进人才培养

第八届西北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在兰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华静 实习生苗东杰)1月15日,第八届西北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在省考古研究所召开。来自新疆、甘肃、宁夏、青海、陕西等五省区的文物局和考古院(所)、博物馆以及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等高校代表共计6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各遗址研究成果。

  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西北地区对于中国考古是极其重要的,其最大的两个特点就是:起步早,成果多。西北五省就像兄弟一样,在合作方式上要继续配合,相互发展。近年来,不同的考古机构以及高校的加入,对考古工作有推动作用,对区域间文化的加强也非常有帮助。各考古机构和高校应当更多地进行成果共享以及成果展示,同时让民众更通俗易懂的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辉希望各省区文物机构、高校加强与甘肃考古机构的交流,进一步提升跨省区间的考古项目合作。

  本次考古工作联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西北五省跨区域合作的深度开展、分享丝绸之路沿线考古发现与研究的最新成果、深入研讨开展了多领域广泛合作的模式以及怎样进一步整合区域考古资源、打造交流互鉴机制、完善区域合作模式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据悉,西北地区五省一校考古工作联席会创办于2011年,旨在交流西北地区每年田野考古发掘的新发现和研究新进展,加强区域合作,促进考古人才培养,推动考古事业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