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跟我一起看兰州的2019流行色,文末有彩蛋

 2019/01/16/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崔银辉

  每年潘通(Pantone)色彩研究机构发布的年度颜色都那么出人意料,今年更是如此————珊瑚橙,编号161546。流行色是一种社会心理产物,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时期内人们的精神向往。潘通色彩研究机构相关负责人说,自然资源枯竭,当我们思考世界变化的本质时,一种积极而又充满生气的颜色出现了。这种以金色做底的橙色代表温暖,展现生机。于是,2019,属于珊瑚橙。

  记得在“色彩大师”波纳尔的油画作品《金合欢花的工作室》中,虽然明媚的金黄色占据主导地位,画家只是让橙色代表室内,连画作的四分之一都不到,但是这片橙色却让人感到屋外金合欢那亮到刺眼的金黄,心头绽放出无限灿烂。

  在兰州闲逛,我发现这袭珊瑚橙已经在兰州登场。跟着我的镜头,一起看一看吧……

  就是这样子的珊瑚橙,你喜欢吗?(来源:新华网)

  跃动珊瑚,主打色,你动心了吗?

  万紫千红中,这抹橙色像是在舞动的精灵,那么轻易地牵住人们的第一眼。

  挎着这么活力满满的橙色包包走在大街上,会不会整个人都晶晶亮?

  飞扬吧,一袭珊瑚橙在身,无处不青春。

  耳边跳动着两抹亮眼的橙色,整个人都blingbling

  穿上珊瑚橙的袜子,走路都带风吧?嘻嘻,那是哪吒的风火轮。

  时尚是可以轮回的,你看这身敦煌壁画复原服装,也搭上了2019的流行色呢。(摄影:郁婕)

兰州一号线地铁,一抹珊瑚橙,有没有十足的国际范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