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宁县为3.64万群众建立完善健康扶贫档案 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

 2019/01/16/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通讯员章兴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章兴勃)“过去大病小病都要去医院看,去年我和村医孙鹏宁签约后,孙大夫每月都会定期上门来家里为我开展医疗服务,看病方便多了。”近日,宁县焦村镇半个城村村民李维锋谈起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时,感触颇深。

  今年47岁的李维锋于2016年患上了慢性肾衰竭、糖尿病,由于病情恢复慢,除了每天在家吃药治疗外,他每月还要去医院复查。去年,帮扶干部针对李维锋的病情,帮他和村医签订了“一人一策,一病一方”的家庭健康扶贫档案,医生定期前往李维锋家,为他测血压、血糖,还经常给他讲一些病情恢复的注意事项。

  2018年,宁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紧紧围绕“一保四有”的目标,成立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组建攻坚队,划片包干,为全县3.64万群众建立完善了健康扶贫档案,并组织18个乡镇的294名健康专干落实“五帮两核”责任机制,抽调1475名市县乡村医生组建了268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逐村逐户开展免费签约服务,实现了贫困人口参保率和签约率100%签约。同时,宁县积极完成了6个贫困村卫生室的年度建设任务,为11个贫困村卫生室配备了健康一体机,实现了60个贫困村卫生室全覆盖。

  据了解,宁县还把患病人群全部纳入“三个一批”救治,对于排查出的1177名大病患者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出台了《宁县大病救治工作方案》,特邀陕甘两省7家三甲医院的34名医学专家深入重点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17场(次),现场义诊2236人次;对排查出的3144名慢性病患者开展签约服务管理,依托手机APP,以病人为中心建立了微信群,实现了家庭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病情交流和健康咨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