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成纪大地涌暖流——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静宁县)集中示范活动侧记

 2019/01/16/ 16:06 来源:平凉日报 张成龙 姚志强

成纪大地涌暖流

——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静宁县)集中示范活动侧记

昨天,静宁这个地方,太暖了!

  张成龙\文 姚志强\图

  隆冬时节,岁寒情深。1月15日,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省文联等15个部门在我市静宁县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成纪大地送来了一股暖流。

  “那个册子给我一本!”“我也要一本!”“三下乡”带来了百姓的期盼。省农业农村厅的展位前人头攒动,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要各种政策和农业知识宣传材料,也有的围着工作人员不停地问这问那。

  “到我们服务点的都是乡镇上的乡亲们,他们都很关注牲畜防病防疫、经济作物的种植、家里养的牛和猪怎样优质育肥等等,不停地向我们提问,热情很高。”省农业农村厅工作人员车陇杰一边接待群众,一边大声告诉记者。

  有爱的冬天就有温暖。在现场义诊服务点,面对一个个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医务人员“不厌其烦”,一个一个热情接待,现场为群众把脉诊断、开处方,不时叮嘱患者要注意药剂量的掌握、药物反应等。

  “这个活动太好了,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让省上的专家给我瞧病!专家说了,只要我注意忌口,按时吃饭,多多调理,病就会好。”今年66岁的红寺乡文寺村村民马世军常年受胃病困扰,经常胃痛胃胀,平时他都是在乡卫生院吃中药,偶尔严重了就到县上看看,这次进城办事,刚好碰上“三下乡”活动,专家不仅免费给他开了处方,还赠送了治疗胃病的制剂。

  为了搞好义诊活动,省卫健委从省各大医院抽调了骨干医护人员,包括中医、内科、儿科、妇幼保健等各个专科。在义诊的同时,还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多种预防常见病的书籍、资料和药品。

  “三下乡”送来了科技、法律、农业等各类知识,也送来了希望与祝福。成纪文化城广场东南侧的科技服务点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一台台神奇的科技体验设备激发起他们对科学的无限向往。在省文联的服务点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即兴创作,拿到新春对联的城乡群众乐开了怀。最开心的要数在舞台前欣赏文艺演出的观众,随着表演节目的变换,他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凝神静听,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

  怀揣新年梦想,眺望新春枝头。这场“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带着浓浓的祝福,带着对基层群众的关爱,送来了各类科学知识和服务,更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激发起了城乡群众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热情,必将在新的一年写出更加壮丽的新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