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静宁县举行

 2019/01/16/ 16:13 来源:静宁报道 王栋 王毅

全省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县举行

  甘肃省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静宁县)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县成纪文化城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作重要讲话

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王晓军致辞

  主办活动的15家省直部门、联系帮扶我县的7家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向我县捐助资金、项目、物资

  

参加活动的我县干部群众

省、市、县领导查看各服务点活动开展情况并慰问工作人员

看看我的福

科普从娃娃抓起

义诊现场

相声表演《戏说乡音》

走近观众

慰问模范人物

  凛凛寒风冬犹冷,成纪晓阳春意浓。

  1月15日,全省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我县成纪文化城南院隆重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等15个部门联合主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全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主持活动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作了重要讲话;县委书记王晓军为活动致辞。

  康清强调,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深入实施“精神扶贫工程”,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形象工程”,切实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补齐发展、民生和精神短板,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晓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莅临我县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关心支持静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次活动不仅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宝贵的物资项目,更为我县向省上领导汇报工作、争取省级部门支持搭建了重要平台,对激发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县上下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拓展渠道、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不断扩大“三下乡”活动的覆盖面和深入度,真正将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同时,要把省市对静宁的关心厚爱和帮助支持,转化为加快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凝聚一切力量,乘势而上,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敢死拼命的精神、务实苦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此次活动,省委宣传部等15家省直部门支持我县资金、项目、物资共计27786.66万元;联系帮扶我县的7家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还为4个乡镇的贫困村群众赠送了价值130.36万元的春节“大礼包”慰问品。

  活动期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一行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委托,在县政府县长张兴荣、县委副书记尚友俊等人陪同下,对模范人物李建明和王一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礼包”。省直部门设立专门的咨询服务点开展了科普宣传、义诊以及书籍、书画捐赠等活动,省上文艺团体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文艺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精彩的节目把“三下乡”活动推向高潮。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光明日报驻甘记者站、央广甘肃记者站、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农民日报驻甘记者站、甘肃日报、甘肃省新媒体集团、省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党的建设》杂志社、平凉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13家媒体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等15家主办单位及联系帮扶我县的7家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负责人,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文艺演出和文化科技卫生等服务人员,我县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