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月20日,来甘肃省博物馆“读城”吧

 2019/01/16/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施秀萍

1月20日,来甘肃省博物馆“读城”吧

5a536ccff6d84f1999fcfa5d29a6a8fa_副本.png

  作为甘肃省博物馆建馆80周年系列活动,由该馆和首都博物馆联合推出的“当京城遇上金城”展览1月20日精彩开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世界很大。读书,就是用眼睛丈量你双脚到达不了的地方。所以,很多人一生都爱读书。

  世界又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一本无字的书。所以,读人,比读用文字写就的书更难,有时一辈子都很难读懂一个人。

  世界还由无数个城市组成,每个城市都是一页泛黄的历史,厚重、神秘。所以,读懂一座城,就是与过往的历史不期而遇,与未知的未来握手言欢。

  1月20日,我们相约到甘肃省博物馆,如读书、读人一般,去“读城”吧。

  读金城,这座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感受同在一片蓝天下的生命律动;

  读京城,这座与金城相隔一千多公里的首都,感受她与众不同的生命气质。

  当然,一起读金城与京城,一定能发现她们的相同之处,以及一字之差间的天壤之别。

  如果,您愿意了解她们、走近她们、读懂她们,就带上亲人、爱人、朋友,在1月20日上午10时整,相约甘肃省博物馆,不见不散。

  据说,当天,除了“读城——当京城遇上金城”展览外,还有业内资深专家详细解读城池、城防及城市的发展;还有许多代表兰州——金城符号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项目;还有一场“当京城遇见金城”的专题讲座,带您一起穿越历史,感受“城”的魅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