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提早谋划85项重点项目!武威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9/01/16/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伏润之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在日前召开的武威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上,武威市从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抓好项目、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进项目建设上台阶上水平、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三个方面对抓好今年重大项目建设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武威市今年确定实施五大类85项220个具体项目,总投资1291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81亿元。这些项目,既涉及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生态产业,也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商贸流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领域。

12_副本_副本.jpg

    武威市体育馆一角

  项目是加快发展的主抓手,是改善民生的支撑点。武威市经济欠发达,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2018年三季度以来,武威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顶住压力、保持定力,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在坚决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及祁连山生态环境等各类问题的同时,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实在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初步扭转了经济下滑的被动落后局面,一些经济指标向好态势明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武威市抓项目突出一个“早”字,抓落实突出一个“快”字。对今年项目建设一定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能快绝不慢,宜早绝不迟,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值得关注的是,武威市今年确定的重大项目围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脱贫攻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五大领域。重大项目进行科学统筹和调度,先谋后干,早谋早干,谋定就干,坚持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合规性“三性”论证。

     

13_副本_副本.jpg

    甘肃正阳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加工马铃薯产品。

  “今年的重大项目经过充分论证、反复研究,基础工作比较扎实,数量多、质量高。武威市已经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攻坚战的准备,咬定目标不放松,对照项目清单,精准制定‘任务书’‘作战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武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14_副本_副本.jpg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游客接待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地基施工。该项目是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