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意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

 2019/01/16/ 1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雅琴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雅琴)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加快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育才引才用才政策体系,把各类优秀人才积聚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实施意见》指出,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留住用好现有人才为基础,引育并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发各类人才扎根陇原、服务甘肃的创新创业动力。要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扶持政策、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使用政策、创新创业人才评价激励政策、吸引储备人才生活保障政策和人才贡献表彰奖励政策,构建系统、科学、有效的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提高人才服务工作效率和满意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着力抓好拔尖人才扶持培育、省领军人才激励扶持、绿色生态发展人才选拔培养、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扶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选拔培养、技能人才选拔培养、“美丽陇原”乡村振兴人才选拔培养、大中专毕业生创新创业扶持、人才(团队)培养基地建设等9项重点工作。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思想,加强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大政策配套及资金投入力度,认真落实“放管服”各项政策措施,研究出台程序简化、操作简便、指向明确的配套政策及具体操作工作指南。要加强政治引领和宣传引导,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团结服务。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以考核促落实、以问责促尽责、以压力增动力。经过不懈努力,使全省各类人才总量持续增加、结构逐步优化、质量明显提升、作用显著发挥、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全省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人才贡献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有力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