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和我的祖国】永靖:农特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俏销四方

 2019/01/17/ 0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我和我的祖国】永靖:农特产品插上互联网翅膀俏销四方

  柳井泉(中)和记者聊着自己种党参的故事,陈自龙(左)则给他吃下了“放心种”的“定心丸”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文/图

  1月16日上午九点半,44岁的柳井泉抱着装有捆扎好党参的纸箱,走进了永靖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他想把2018年试种的党参从这里卖掉。

  电商进农村,种的洋芋“变”党参

  “这都是我挑选好的,也清理的干干净净……你们看能给个啥价钱?”一进门,柳井泉就从箱子里拿出一捆扎的整整齐齐的党参询问着永靖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柳井泉是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秀岭村的村民,今天早上他开着三轮车下来的,27公里的山路花费了不太长的时间。“也不敢开太快,冷的很!”柳井泉憨厚地笑着向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采访团的记者说到:“如果不开三轮车的时候,他需要从山上的家里走四十来分钟山路,然后走到公路边等班车,再坐半个小时左右的班车才能进城。以前都是种洋芋、种玉米,然后背到城里到集市上卖掉。这不,县里的电商中心开起来了,听说能买到外地去,还能买个好价钱。我也就试种了一些党参,看看销路咋个样,好的话我就今年就多种些。”

  “你放下心种,我们肯定帮你都卖掉!”永靖县商务局局长陈自龙把柳井泉栽种的党参拿到手里仔细看了看一下品相后,发现品质还不错,就赶紧给柳井泉“吃了个定心丸”。

一名游客在永靖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选购产品

  “互联网+旅游+农业”,持续让农民增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7年永靖县被确定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永靖县就立足全县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与电商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建设商贸流通体系,以“互联网+旅游+农业”的连加模式,带动着全县旅游及特色农产品的销售。而柳井泉所在的秀岭村等永靖县较偏远地区乡村,也都逐渐开始尝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后的甜头。

“电商进农村”让栽种草莓的乡亲们又多了一条销售渠道

  “我们建设了以实体企业为主的新型电子商务,让乡亲们看得见、心踏实。”陈自龙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实施了电商扶贫工程,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就业机会和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程,培育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支持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加快促进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村经济发展。”

  2018年,永靖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6000余万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600余万元、双十一销售额达80万元,双十二网络零售额达82万余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率均达到42%以上。

“师徒四人”引得记者纷纷和他们合影留念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