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交通警示】兰州一司机超载拉学员考驾照 未到考场先受罚

 2019/01/17/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冯宝强 曹勇 通讯员寇海华

交通警示

  毒驾被吊销驾照 开车上路被拘留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冯宝强)男子毒驾被吊销驾驶证后,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开车上路。1月16日,该名驾驶员被依法拘留。

  1月16日下午,安宁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流沙公路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拦下一辆银白色小型客车,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证件,但开车男子迟迟不肯出示驾驶证,称出门忘带了。随后,执勤民警通过系统对司机进行了人脸识别,发现男子焦某驾驶证为吊销状态。民警通过公安网进一步查询发现,焦某在2016年因为吸食毒品被注销了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常规尿检,结果显示近期没有吸食毒品,但焦某明知自己无驾驶资格,却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开车上路,被依法行政拘留。

  超载拉学员考驾照 未到考场先受罚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冯宝强)一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搭载10人赴考场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半途被民警拦下。1月16日上午,这名超载司机被处罚的同时,民警也给车上的考试学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安全课。

  1月16日上午,河北交警大队在小达坪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甘A3R7xx的小型客车走走停停,民警上前将该车拦停检查。经核查,核载9人的面包车却实载10人,超员率11.1%,存在着安全隐患。经讯问,驾驶员曹某某表示,自己开车送参加驾照考试的学员到小达坪考场,本想多一人问题不大,就多载了一人。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通过这件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交通安全课,要求学员培养良好的交通参与习惯,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依据相关条例,民警对驾驶员的超员违法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核载9人,实载20人

  高台一客车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2个月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寇海华 记者曹勇)记者1月15日从高台县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靳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高台县法院日前依法判处靳某拘役2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这是高台县第一例客车超员型危险驾驶案件。

  2018年9月2日,靳某驾驶其金杯牌小型普通客车在高台县巷宣公路上行驶时,被交警拦停检查。经现场清查,靳某驾驶的金杯牌小型普通客车核载9人,实载20人,超员率达122%,构成危险驾驶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