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拥堵需避开

 2019/01/17/ 09:3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我市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拥堵需避开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持续到3月1日结束,长达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全市前三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查处、交通拥堵等相关数据,结合春运客流量、冰雪雾恶劣天气等因素,对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态势进行了综合如下分析研判。

  春运交通运行预测

  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指数综合分析,结合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等特点,分析春节前车流高峰相对集中,春节期间车流高峰相对平稳,春节后车流高峰平稳回升。根据上述特点及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我市春运车流高峰日:节前分别为1月29日至2月3日;春节期间分别为2月8日至10日;节后分别为2月22日至3月1日。

  全市道路拥堵点段预测

  城区道路: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数据分析,以及近期我市交通特点,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城区拥堵路段分别为兰州中心、万达广场、瑞德摩尔等商圈周边;西关十字、广武门、北滨河路金城关段、南滨河东路等交通繁华路段。特别是西津东路兰州中心周边道路、七里河北街、敦煌路等路段,瑞德大道南北双向、金昌北路南北双向、静宁北路南北双向、中山路南北双向、工林路东西双向,都可能产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除夕之夜,我市五泉山、白云观等地市民自发祈福活动,将产生较大人流,交通将受到影响。春节期间,北滨河路金城关、五泉山等地,人流将持续集中;今年我市多处道路有灯展,东岗大队辖区的雁滩公园,城关辖区的市民广场,西固辖区公园路全段、福利路中段,七里河辖区的东立开泰园,安宁辖区的仁寿山、中央商务区灯展比较集中,将会吸引市民大量前往。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13日至19日,预计2月19日(正月十五)达到高峰。特别是西津西路及西固福利区,交通将受到严重影响。

  高速公路: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拥堵路段分别为:G75兰海高速、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和柳沟河段长下坡段、G30连霍高速兰州北至傅家窑段、G6京藏高速兰州西段、S1兰营高速中川收费站段。出行高峰预计在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高峰。

  国省道:根据高德平台近三年春运期间我市道路拥堵数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国省道拥堵路段分别为:312国道定远至桃树坪段、109国道忠和至佛慈大街段,以上道路为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产生溢出效应。另外,212国道0公里周边、201省道南坡坪段、101省道八里窑段,也可能产生交通拥堵。

  交通事故预防研判

  假期前后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较高,节日中期较大事故易发。根据以往出行规律,今年春节长假前五天、长假最后一天、元宵节前后仍为出行集中时间,期间因交通流量密集,车辆随意穿插、违法停车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突出,车辆刮擦、追尾碰撞形态的简易事故高发;节日中期城区、农村道路酒后驾驶、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大型客车、私家车驾驶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突出,引发死亡事故风险较大。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