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我们的40年】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2019/01/18/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我们的40年】

重温光辉岁月 见证甘肃力量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掠影

亲朋好友合影留念。

  40年一路高歌猛进,40年铸就不朽辉煌。

  2018年12月17日,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幕。

  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时空隧道。一张张照片真实记录陇原大地40年的历史巨变。40年间,改革开放唤醒了陇原大地,开启了甘肃迈向脱贫路、生态路、幸福路的伟大征程。展览分为八个方面,22个章节,75个板块。

  周末,市民董楠带着儿子早早来到展馆,她耐心地给孩子解释每张照片的故事。在实物展区,老式缝纫机、洗衣机引起孩子的兴趣。“这些都是爸爸妈妈小时候家里用过的‘大件’,现在看到特别亲切。”董楠告诉儿子。

  “各位观众,欢迎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甘肃省博物馆讲解员李天阳和十多位同事担任展览讲解工作。开展以来,近万字的讲解词他们已经讲解了百余次,但他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用声音把观众带入40年的发展历程。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一百多名消防指战员身着刚换的新装,这一身身崭新的“火焰蓝”成为展厅靓丽的风景。“换装不换使命,参观完展览后,更加坚定了我们以崭新的面貌,继续坚守在救援一线,守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消防指战员白期元说。

  “越来越好!真的是越来越好啊!”退休老人周玉义看着展览,感触颇深,嘴里一直念叨这句话,为陇原这40年的发展竖起大拇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