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调整 今年起新增两个缴费档次 明年起最低缴费档次提至300元

 2019/01/18/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调整

今年起新增两个缴费档次 明年起最低缴费档次提至300元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1月17日记者获悉,《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增加2500元和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从2020年起,将全省最低缴费档次提高到300元。

  《意见》明确,全省要建立个人缴费档次标准调整机制。在原有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和2000元12个缴费档次的基础上,从2018年1月1日起,最低缴费档次调整为200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二类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计划生育“两证户”等困难群体,保留最低100元的缴费档次,由当地政府为其代缴全部或部分个人缴费,所需资金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从2019年1月1日起,增加2500元和3000元两个缴费档次。从2020年起,将全省最低缴费档次提高到300元。今后将视城乡居民收入情况适时提高最低缴费档次,切实增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积累。同时,建立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对选择400元及以下缴费档次的城乡居民,省级财政补贴30元;对选择500元至2000元缴费档次的城乡居民,省级财政补贴60元;对选择2500元和3000元缴费档次的城乡居民,省级财政补贴90元。各市县也要加大对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补贴力度,增加资金投入,具体补贴标准由各市县政府确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