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年6个亿!金塔农民实现从“种地生财”到“劳务淘金”

 2019/01/18/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卢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卢玉

  年关将至,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务工的金塔县大庄子镇双新村农民王艳花家里筹备过年的事儿一拖再拖,因为这几天,兑付工人的工资比较多,她显得有点忙。

  由于以前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还从事过财务工作王艳花顺利地应聘到了距家不远的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一家企业财务工作

  

2.jpg

  为增强农民职业技能,金塔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职业培训,为农民筑牢了增收基础。

  “到这里来务工能把家照顾上,还能把钱挣上。”王艳花高兴地说,种了几十年地的她,从未曾想到自己能“投地从工”,成为一名“企业白领”

  曾经地里来回跑,现在办公桌前坐“我已经很适应这里的工作了。”民变成工人王艳花成功完成了角色的转换。

  双新村,像王艳花一样一边拿地租,一边拿工资的双薪农民不在少数。

  金塔是农业大县,随着二三产业的发展,不少农户都愿意把土地流转出去。这样一来,土地就富余出来许多

  

1.jpg

  为增强农民职业技能,金塔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职业培训,为农民筑牢了增收基础。

  为了有效利用这些富余土地,金塔县一方面因势利导吸引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一方面引导农民就近就业。

  金塔县定期走访企业和农户,了解培训需求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让农民渐渐掌握熟练的职业技术为了有效地对接用工需求,金塔县还引导各级组织成立了劳务输转公司,为农民群众提供务工求职指导、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受理劳动保险和社会保障代理等事务。据了解,仅2018年,金塔县共建成劳务公司、劳务合作社等专业化劳务输转示范组织12个,完成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402人,输转农村劳动力30616人,实现劳务收入6.46亿元。

  

3.jpg

  为增强农民职业技能,金塔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职业培训,为农民筑牢了增收基础。

  现在,不管是在工业园区还是农业园区,处处都有经过培训的农民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需求,也给农民带来了新的收入。

  王艳花仔细算了一笔增收账。在这儿干一年能收入4万多块钱,再加上土地租金,收入比以前好了很多。”有了稳定收入的王艳花,也有了新的打算,她说,“在新的一年里学好业务知识,干好本职工作,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