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造”手机成功下线出口国外 首批1.8万部手机已发往印度等国家

 2019/01/19/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张掖造”手机成功下线出口国外 首批1.8万部手机已发往印度等国家

张掖融信公司的手机生产线已经投产。

  近日,一条消息引爆朋友圈:首批张掖制造的1.8万部手机成功下线并发往印度等国家。记者实地采访发现,一个智能终端产业正在张掖悄然崛起,另一笔2.3万部手机的出口大订单正在紧张生产,预计春节前就可以出货上市。

  张掖有了手机生产线

  1月18日,在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的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掖融信公司)生产车间内,50名工人正在一条生产线上忙碌着手机焊接、升级、测试等40多道组装工序,之后这批手机再加上包装等20多道工序,就将成功下线。

  张掖融信公司制造部总经理华克安向记者介绍,张掖融信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28日,是深圳市乐讯电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张掖投资组建的子公司,乐讯电子是一家为海内外通讯运营商、设备生产商、组件集成商提供ODM/OEM手机成品设计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型企业。目前张掖融信公司首批开通两条手机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可日产手机4200部左右。今年1月10日,首批由公司组装生产的手机在张掖成功下线,共计1.8万部手机也于当天出口发往印度等国家。

  “正在生产的是我公司另外一笔2.3万部出口订单,预计在春节前出货。”华克安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生产工人180多人均为张掖本地人,今年公司还将开通8条手机生产线,届时可在张掖安置就业人数1000余人。

  一座悄然崛起的智能终端产业园

  记者在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看到,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职工公寓、培训中心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目前该项目一期12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二期60万平方米的建设项目正在加快规划设计和前期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引进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机器人、智能安防等智能终端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300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张掖已与5家智能终端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其中3家已落地(除张掖融信公司外,一家为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学习机、广告机等电子产品,预计春节后就可投入生产;另一家为甘肃龙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研发,预计今年3月全线开工投入生产),2家已投产,甘州区还累计与20多家智能终端企业签约。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曹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