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每日甘肃网记者获中国气象局2018年气象服务贡献奖

 2019/01/19/ 22: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记者获中国气象局2018年气象服务贡献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1月18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日前向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授予了中国气象局2018年气象服务贡献奖。据了解,这是2018年甘肃省新闻媒体中唯一获此奖的记者。

  2018年以来,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对甘肃气象事业建设、发展、防灾减灾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气象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的采访中,采访和发表了一系列新闻稿件,对甘肃气象事业的发展和推进防灾减灾等工作发挥了新闻舆论的积极作用。

  2018年7月13日—16日,受每日甘肃网指派,王占东冒雨赴天水市采访甘肃“7.10”暴雨防灾减灾现场,通过深入天水市秦州区村社、山区和田间地头救灾现场采访,在抗洪救灾前线发表了《抗洪救灾最前沿|天水80、90后村干部为啥乐与气象局长交朋友?》、《如何将气象预警的防灾减灾价值发挥到最大?天水这两个镇这样做》等系列报道,宣传了甘肃气象在防灾减灾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和气象服务中探索中的新经验。

  8月14日,为深入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采访主题,王占东赴临夏回族自治州气象局采访老干部、老职工、现任气象预报员和基层群众,于8月16日发表了《改革开放40年|老气象观测员的梦想早已实现了 甘肃气象服务迈向精准化智慧化》,反映了甘肃民族地区气象事业取得的巨变。

  9月初,面对甘肃2018年夏秋遇到的罕见持续降水,王占东到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和兰州周边乡镇进行采访,发表了图文并茂的《兰州前8月降雨量创40年新高 市区及周边群山叠翠景如画》的报道,展现了夏秋丰沛降水中,祁连山周边、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和甘南大部地区植被长势为2000年以来最好的生态变化。

  9月6日—7日,王占东深入酒泉市马鬃山气象站采访马鬃山气象站建站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和气象人坚守使命、无私奉献,在“生命禁区”一代接着一代干的感人事迹,于9月10日在每日甘肃网原创栏目发表了近1万字的通讯《改革开放40年|马鬃山气象站:在“生命禁区”为祖国和世界“观云测雨”》。报道发布后,在甘肃省及气象系统引起反响。该稿件被多家网站转载。9月11日,该稿件被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转载。

  作为每日甘肃网跑气象行业的记者,王占东说,能获得中国气象局颁发的2018年气象服务贡献奖,深感荣耀,但是这个奖的背后是每次采访报道中单位前后方同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甘肃气象人在甘肃气象事业建设和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给记者提供了新闻富矿,这个奖更是对更多人辛勤付出的肯定和鼓励。王占东说,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素质,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