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危急时刻拯救生命 省红十字会在兰州火车站等公共场所首批投放18台“救命神器”

 2019/01/20/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启动仪式。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州火车站、兰州西客站等公共场所首批投放18台“救命神器”。让更多的群众学会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供非专业人士使用的便携式、易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被称为“救命神器”。据不完全统计,因室性心动过速或心室纤颤导致心脏骤停和呼吸停止的心源性猝死,在我国的发生率平均每年高达55万例,其中87.7%发 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早期电除颤是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关键,在公共场所投放除颤设备,让非专业的普通群众第一时间能够帮助心脏骤停患者进行除颤,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

  首批投放的“救命神器”

  据了解,此次省红十字会首批投放的1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将分别设置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为了让 " 救命神器 " 发挥作用,省红十字会还将对投放点的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大众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他们熟练掌握 AED 操作、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在紧急时刻实施自救互救。

  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大力实施“ 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工作。截止2018年年底,全省已有72.9万人次接受过红十字普及性 应急救护培训,11.3万人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推广普及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和现代化程度提升的 重要标志,它既可以在危急时刻拯救生命,也有利于补齐城市应急救护系统的短板,为广 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增添一份保障。这项工作需要更多的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让更多的群众学会使用AED,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