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脱贫攻坚奔小康】静宁:贫困村收到脱贫“大礼包”

 2019/01/21/ 0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宇鲲

【脱贫攻坚奔小康】

贫困村收到脱贫“大礼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队1月14日来到静宁县原安镇齐埂村、关音村两个贫困村,举行大礼包发放仪式,为546户村民带来丰富的物质大礼包,为贫困村注入精神扶贫新动力。

  在齐埂村大礼包发放现场,贫困户周麦芳打开大礼包里的挂历,挂历的首页印着“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点:实施产业扶贫行动,着力提高贫困人口收益水平……”“实施内源扶贫行动,着力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看到这些话时,周麦芳深有感触地说,帮扶只是暂时的,想要长远脱贫致富,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这个收音机好啊,可以在干活的时候随身带着收听新闻和自己喜欢的农业节目,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好声音。”在大礼包发放现场,关音村贫困户齐治和迫不及待地打开“大礼包”,给收音机装上电池,上下扭动着收音机的调频开关。年过五旬的齐治和一家3口人,25岁的儿子在外打工,夫妻俩除了种地,还利用农闲时节就近打打零工。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下,齐治和一家日子渐渐有了新起色。

  “这几年在驻村帮扶队员的帮助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新建的文化广场成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齐治和说,如今,硬化的水泥路面直通镇政府,自来水通了,脱贫有希望了。

  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的帮扶下,齐埂村成立了正祥养殖合作社,投资290万元修建了现代牛舍3座、草料大棚1座,青贮池1座,目前已购进新品种肉牛108头,有82户农民加入了合作社,其中贫困户67户。养殖业如今已成为村里的主要脱贫产业。2018年,齐埂村脱贫38户178人,贫困面下降至7.92%;关音村脱贫19户90人,贫困面下降至19.8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