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和我的祖国】穆荣肖:医者父母心

 2019/01/21/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穆荣肖:医者父母心

工作中的穆荣肖。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今年是穆荣肖从医生涯的第48个年头。48年来,从普通医生到妇科主任、副院长直至今天的名誉院长,她的职位步步上升,但工作始终没有离开临床,病房和病人是她始终如一的中心。 

  在艰难中起步

  有史可查我省关于“产院”最早的记载是1942年,北京女子协和医学院走出的优秀大学生陈桂云,不辞辛劳,四处奔波,募集了几件破旧的医疗器械、几张简陋的病床、带着自己培养的几名助产士,自己修房子,补床单,东拼西凑地开办了一所拥有40张床位的妇产科医院,这就是省妇幼保健院的前身。

  1978年,省妇幼保健院恢复重建。当时,医院人才奇缺,作为妇科专业人员,穆荣肖被陈桂云老院长力邀来院,正式成为省妇幼保健院的一员。

  那时的省妇幼保健院只有两幢工字型、三层高的旧楼,病人也很少。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前辈们手把手带教年轻医生,上门诊,上手术,下乡巡回医疗。

  “对病人要有爱心、有耐心,要始终围着病人转,绝不能让病人围着医生转”,医院前辈的教诲让穆荣肖铭记在心并践行至今。

  “由于整天围着病人转,满脑子想着治病的事,加上领导、老师的无私帮助和带教,我在业务上很快成长起来,医院领导给予我充分的肯定和重用,1983年,我担任了医院妇科主任;1992年,升任副院长。”穆荣肖回忆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