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关注萤火公益“爱心报纸”赠阅活动 兰州焦家湾20多户居民领到“爱心报纸”

 2019/01/21/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关注萤火公益“爱心报纸”赠阅活动

焦家湾20多户居民领到“爱心报纸”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几天来,由本报萤火公益推出的“爱心报纸”捐赠活动在焦家湾街道所属的嘉峪关东路、焦家湾东等4个社区陆续展开,截止到1月20日中午,该辖区20多位符合条件的赠阅对象已经全部领到了本次活动捐赠的“爱心报纸”。拿到报卡后,部分受赠居民面对萤火公益的爱心捐赠内心充满了感动。

  焦家湾4个社区发放完成

  本次活动的捐赠对象是具有良好阅读报纸习惯的各行业退休人员、家庭经济困难人员、残疾人员、近年来鼎力支持萤火公益服务工作的民间公益机构志愿者。自从1月2日起,由本报萤火公益推出的“爱心报纸”赠阅服务活动火热展开后,相关情况在焦家湾街道辖区被广泛传播,很多自认为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到各社区进行登记,他们希望能通过社区预约到2019年度全年《兰州晚报》,以满足自己的阅读生活需求。最终,该街道嘉峪关东路、焦家湾东、焦家湾、焦家湾南路4个社区共登记20多位居民提出团体申领。

  受社区年底各项工作忙碌的安排,该批“爱心报纸”没能实现各社区同步发放,几天来,各社区根据具体工作情况灵活安排发放时间。截止到1月20日中午时分,来自以上4个社区的20多位居民已经全部领到了本报萤火公益捐赠的报纸。

  受赠居民感谢萤火公益

  今年78岁的王玉莲被很多居民尊称为“居委会大妈”,她是焦家湾领到“爱心报纸”的居民之一。家住嘉峪关东路的她热情好客、淳朴善良,她有一个智力残疾的女儿,多年来跟她相依为命。她虽然有退休金,但是常常入不敷出,属于社区生活困难党员之一。老人听力不太好,但眼神很好,每次学习时都会在材料上勾勾画画,其精神是其他党员学习的好榜样。平时老人喜欢读报纸,时政新闻全都认真看。拿到捐赠的报卡,老人感动地说:“谢谢萤火公益给我赠送全年的晚报,往后我不出门就能看到报纸了!”

  退休人员丁安山是一位老党员,至今党龄已达40年,平时的他喜欢关注一些时事报道,相关信息一般通过电视、临时找来的报纸获取。“老伴没有工作,家里的生活比较紧一点,我以前没有订过报纸,前段时间听说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推出了‘爱心报纸’赠阅活动,我真的希望自己也能领到一份。现在,社区把萤火公益捐赠的报卡发给了我,我心里真的非常感动,祝愿晚报越办越精彩!”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