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2018年甘肃省争取到“贫困母亲 两癌救助专项基金”6259万

 2019/01/21/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2018年我省争取到“贫困母亲 两癌救助专项基金”6259万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1月18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去年底,省妇联再次争取到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2018年度“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931万元,使我省1931 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实现了建档立卡、“两州一县”、18个深度贫困县、普通贫困项目内的“两癌”妇女全覆盖。

  据了解,2018年,省妇联将“两癌”普查救助工作作为巾帼脱贫行动的重要举措,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在加大“两癌”普查力度、救助“两癌”贫困妇女、提升妇女健康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截至11月30日,全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受检人数共计101.8701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6.0057万人),超额完成2018年度98.34万人的检查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03.59%。同时,我省积极争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共争取到6259万元,使6259名“两癌”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