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幸福美丽金昌——金昌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01/21/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赵吉仁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幸福美丽金昌

——金昌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启动

氯碱化工循环产业链生产负荷达到80%

甘肃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基本建成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赵吉仁

  1月18日,在金昌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金昌市市长杨建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重点。

  2018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绿色转型升级

  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

  制定实施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总抓手,着力推动绿色转型升级,全市10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81户分属“十大生态产业”。

  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向好,实现止滑回升、稳定增长,增幅在全省排名靠前。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3.3亿元,同比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2.8亿元,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8亿元,增长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2亿元,增长7.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272元、14354元,增长7.5%和8%。

  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90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92.2%,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92项,到位资金101.85亿元。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签约项目25个,签约资金80.6亿元。

  G570金昌(下四分)至永昌段、S301线破城子至军马四场段和S308线何家湾至永昌段改建等项目建成通车。新三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编制完成,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29个24695套。

  “工业强市”跃上新台阶

  地企融合深度发展,合作机制更加完善,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合作成果日益显现,一批支持金川集团公司整体上市遗留问题有效解决。

  甘肃省镍钴新材料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挂牌运行,3000吨高电压锂离子电池用四氧化三钴、3.5万吨硫酸镍扩能技术改造、2万吨高端耐磨铸件二期和3000吨有色金属功能性超微粉体材料、含铜冶炼废渣综合利用、6万吨岩棉部分生产线等项目建成投运。

  “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3万吨动力锂离子电池用三元前驱体、3.5万吨高端电镀用镍盐等项目有序推进。规模以上企业效益大幅提升,预计利润同比增长2.1倍、利税增长20%。

  列支“工业强市”专项资金4500万元,支持氯碱化工产业链降低用电成本、重点企业产能释放、小微企业升规入统,氯碱化工循环产业链生产负荷达到80%,鑫华焦化2号炉顺利启运。

  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12亿元,发放“助保贷”“互助贷”余额2.3亿元,为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900万元。

  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6家,金川公司1万吨羰基镍生产线投料试生产,进入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羰化冶金先进行列。

  金昌市和金川集团公司分获2018全国质量魅力城市和质量标杆企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