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虚假投资诈骗犯罪团伙

 2019/01/21/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赵华平

打赢2019年“反诈骗”第一场硬仗!

定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虚假投资诈骗犯罪团伙

  每日甘肃网定西1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赵华平)近日,定西警方雷霆出击,跨区域作战,在湖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电信网络运作虚假投资平台团伙诈骗案,抓获主要团伙成员11人,打赢定西警方2019年“反诈骗”第一场硬仗。

  1月8日,陇西县巩昌镇居民卢某向陇西县公安局报案称: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7日,一个微信群推荐她在“君华”投资网站做投资理财,并有专门的炒股分析师进行讲解和指导,承诺一定盈利。但在操作过程中,她发现实际情况与炒股分析师讲解和承诺的并不相符,自己被对方一环扣一环骗着投入了10.5万元。

  在卢某之前,陇西县公安局已接到数人报案,反映情况与卢某基本相同。陇西县公安局经过摸排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一起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立即将案情报告定西市公安局。根据卢某报案的情况,陇西县公安局民警及时指导卢某从“君华”投资网站提现,成功从该平台提现8万元,但仍有2万余元被骗。

  定西市公安局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警种合成作战,加快案件侦办,全力挽回群众损失。随后,市县两级公安部门联合成立专案组,强化整体联动,依托合成作战中心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各项工作。通过数个昼夜的紧张工作,专案组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的窝点在湖南省长沙市。1月11日,专案民警远赴湖南,对案件进行进一步侦查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作案的窝点,并摸清了实施诈骗的环节链条,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也随之浮出水面。

  经查,2018年10月以来,该犯罪团伙用微信群推荐炒股平台,并冒充炒股分析师进行讲解,骗取受害人信任后,推荐受害人注册由该犯罪团伙自己开设的网络虚假平台“君华”APP进行炒股。随后,作案成员以分析师的名义,用事先准备好的“剧本”,一步一步诱骗受害人将资金投入其中,最终流入对方的腰包。通过初步核实,该团伙诈骗涉及甘肃、湖南、广东等地。

  1月15日,在湖南警方的积极协助下,专案组侦查人员在长沙一举抓获以刘某为首的10名犯罪嫌疑人,打掉犯罪窝点1个,查获作案手机50部,台式电脑12台,笔记本电脑3台。

  定西警方提醒,凡是接到陌生人以任何身份的来电、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以不同理由索要转账及账号密码,或要求汇款、网络理财、开通网银等,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点击链接,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由警方在第一时间核实真伪,防止上当受骗。

  目前,该案侦办及深挖工作正在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