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运第一天 陇南至广州航线开通啦!

 2019/01/21/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德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1月21日中午11点50分,白云山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长海乘坐的南航航班准时降落在陇南机场,这是广州到陇南的首趟航班。与此同时,陇南市的市民王玉霞已经做好了登机前的准备,期待飞往广州。

首飞旅客吴长海接受采访

  吴长海所在的企业对口帮扶陇南贫困地区,定期要从广州到陇南。之前,帮扶人员都要选择从兰州或者其他地方的机场下飞机,然后乘车到陇南。“广州到陇南航线的开通,拉近了两地的距离,一定会增进两地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吴长海说。

 

旅客王玉霞接受媒体采访

  “本来是计划从兰州坐飞机去广州的,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直飞,时间缩短了很多。这说明陇南发展得快了,挺自豪的。”王玉霞说。

执行首飞任务的机长王磊

  执行广州到陇南首航任务机长王磊对陇南机场的建设和飞行保障赞不绝口,他说:“首飞陇南特别顺利,机场的各项保障工作十分专业。”

  据悉,广州直飞陇南的航线航班,班期为每周一、三、五,1月22日起还将开通深圳直飞陇南的航线航班,班期每周二、四、六。至此,陇南机场航线数量将达到6条,通达北京、广州、深圳、青岛、西安、海口、重庆和兰州8个城市。同时,经过这些大型枢纽机场,旅客可以很方便地中转至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陇南机场总经理索占军接受媒体采访

  陇南机场总经理索占军说,随着这两条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陇南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和结构,使陇南机场向着“坐拥甘陕川,直通北上广”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陇南机场也是除九寨黄龙机场外,距九寨沟最近的机场。“下一步我们还将借势‘九寨,把陇南机场打造为陇原最美机场和向南挺进的桥头堡。”他说。

  据了解,陇南机场自2018年3月25日通航以来,发展势头良好,运营仅181天,旅客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创造了甘肃民航新建支线机场运输生产量发展之最,从通航到现在302天,旅客吞吐量累计达15.8万人次。

  陇南市一位负责同志认为,广州、深圳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两地和陇南的距离,有效解决多年来困扰两地与陇南交流合作的交通瓶颈问题,搭建起中南沿海地区与陇南经贸往来的空中桥梁,为加快陇南脱贫攻坚、对外开放和旅游业发展步伐注入强劲的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