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又是一年春运到 平凉公路多方备战保畅通

 2019/01/21/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平凉市(崆峒区)春运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平凉1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辛苦一年了,今年我给自己放了个大假,先赶回家拾掇准备过个美美的年。”在平凉汽车东站即将发往庆阳的大巴车上,在平凉做生意的何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到,“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车站里人来人往,明显感觉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厚了,我都有种‘紧迫感’了。”

  今天,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启,对国人来说,不管离家多远,假期多短,票多难买,旅途多奔波,钱包多羞涩,“回家过年”这件事,都不容置疑。过年,回家,团圆,永远是国人一年一次的情感大典,从今天开始,“春运大军”将通过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方式,纷纷踏上返乡的旅途。

乘客正在购票。

  在平凉汽车东站,通往各地的客车整齐排列,刚参加完春运动员大会的客车司机纷纷表示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定会认真旅行职责,确保每一位乘客的安全。“今天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我们作为驾驶员,更应该严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一定把旅客平平安安地送到目的地。”客车驾驶员候辉如是说。

  记者从柳湖高速公路大队了解到,为全力预防重大特交通事故的发生,柳湖高速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平凉市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也积极采取措施,对辖区过往车辆进行严查严管。在检查驾驶员证件的同时,向乘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柳湖高速公路大队在春运前期联合宁夏14大队路政运管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对两客一微、营转非、小型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并依靠媒体公布辖区路况信息、通行情况及天气情况,提醒广大驾驶员同志合理安排出行。”平凉市柳湖高速公路大队秩序管理二中队中队长常国栋说。

  据悉,在春运公路客流高峰期间,平凉市还将增开相关路线的客车,以保广大市民顺利返乡团聚。

工作人员正在向乘客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讲解安全知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