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38家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2019/01/22/ 0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全省38家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插上传统文化腾飞的科技翅膀,打开传统文化活化的“智慧锦囊”。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标志着我省“线上博物馆”的规模逐步壮大。

  “腾讯博物官”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专门展示博物馆、文物景点等的小程序,观众可通过微信扫描在博物馆、文物旅游景区内设置的程序二维码,免费获取博物馆及相关文物的数字信息,以图片、语音、视频、3D模型和VR全景等线上线下双向导览的形式,获得良好的参观体验和全新的智能导览等服务,具有较强的智能性、便捷性和体验性。

  2018年4月25日,《甘肃省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甘肃文旅借助大型网络平台走向全国注入了新动力。随后,省文物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推进“腾讯博物官”甘肃省文博专区建设,先后有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这一举措,促使我省文博单位在借助腾讯数字平台进一步扩大文物资源和博物馆纪念馆影响力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观众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充分享受到文博事业发展的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