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金昌市建立十项机制强化同级监督

 2019/01/22/ 0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孙永红

金昌市建立十项机制强化同级监督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孙永红)为着力构建常态、务实、管用的同级监督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市级班子成员规范用权、廉洁从政的能力和水平,近日,金昌市委结合实际建立了市纪委监委实施同级监督的工作机制。

  金昌市同级监督工作机制共有主体责任清单机制、廉洁自律情况备案机制、年度专题述责述廉评议反馈机制、廉情抄告回告机制、重大情况沟通机制、廉政意见把关机制、谈话提醒机制、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制、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组织生活监督机制等十个部分。根据这“十项机制”,金昌市纪委监委可重点加强对同级班子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遵守党的“六项纪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以及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情况的监督。工作机制明确,同级监督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市委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领导纪委监委履行监督专责。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在职权范围内开展对市级班子成员的监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