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张掖甘州:油桃花开迎新春

 2019/01/22/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刘枫

甘州:油桃花开迎新春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刘枫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可是在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内的连片日光温室内,却是油桃花开正艳,勤劳的小蜜蜂禁不住花香的诱惑,贪婪地吮吸着花蜜,一派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

  1月18日,走进该基地的日光温室内,2600多棵油桃树,有的已花满枝头,有的含苞待放,绿色的桃叶也渐渐伸展开来,朵朵粉红色的桃花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赏花人,构成了冬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技术指导员段誉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吃上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水果,带动甘州区设施农业发展,2013年,甘肃省农科院张掖试验场投资267万元,建设改造土墙无立柱果树专用型日光温室27座。2014年4月培植13棚油桃,14棚设施蔬菜,同时采用环境智能化控制、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熊蜂授粉、弥雾机、水肥一体化等新材料新技术,全程无公害管理。2015年5月,油桃树挂果,实现了定植后14个月开花结果,第三年亩产达到1517公斤的突破。

  “2018年的油桃一上市,引来许多市民前来采摘观赏,因为我们是无公害栽培、管理,桃子绿色环保又好吃,一斤卖30元很快就被采摘完了,一棚油桃净收益达3万多。今年的油桃预计4月中下旬上市,将会引来一个踏春、乡村观光旅游的小高峰。”段誉告诉记者。

  近年来,甘州区持续加大农业产业发展投入,全区建成了一批高标准的蔬菜、林果基地。目前,全区蔬菜、林果业播种总面积达到了48.1万亩,其中日光温室蔬菜3.86万亩,拱棚蔬菜4.39万亩,设施果树650棚,面积975亩。种植高原夏菜33.14万亩,订单面积60%以上。建成省级以上蔬菜标准园和蔬菜标准化生产小区40个,工厂化育苗示范基地15家,年集约化育苗3.5亿株,示范带动高原夏菜、反季节蔬菜、水果等生产管理全面推广应用,成为我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主要支柱产业,甘肃省最大的外销蔬菜生产基地之一,为全区乡村振兴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