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0万多家

 2019/01/22/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祁玉洁

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0万多家

  每日甘肃网1月22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祁玉洁)1月21日,全省加快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带动能力现场会在宕昌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0.01万多家,比2017年底增加1.5万多家,带动农户的数量占全省总农户的60%。

  去年以来,为了切实打通“小农户”与“大市场”对接不顺畅、不紧密这个我省产业扶贫的痛点和堵点,省委省政府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全面推进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在资金支持上,中央和省级财政投入专项资金3.52亿元,并整合8个方面涉农资金3.9亿元,用于扶持全省合作社发展,累计扶持合作社5500多个。同时,明确户均2万元的产业到户扶贫资金,一半可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奖补,一半用于入股、配股合作社或龙头企业等。在项目支持上,贫困村保鲜库建设、龙头企业发展、农业保险等一系列的政策文件中,都将扶持合作社发展作为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各地把合作社作为健全产业扶贫生产组织体系的核心工作来抓,以示范社创建为抓手,通过国家、省、市、县示范社“四级联创”,树立了一批合作社规范标杆和样板。去年,新认定省级示范社485家,推荐国家示范社91家。

  目前,全省县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达到7600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85家,省级示范社2005家。经过省上半年多的苦干实干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不仅数量上有了快速增长,彻底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而且质量上也有了明显提升。截至2018年底,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达到189万人,带动农户数为280多万户,分别比2017年底增加19万人、12万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