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春运大幕开启 中铁兰州局增10对普速列车 “绿巨人”首次服务春运

 2019/01/22/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梁峡林 通讯员王涛

  现场直击

  兰铁人车站大合唱引众人参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春运首日,兰州局集团在兰州西车站候车大厅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乐曲,70名合唱人员中有铁路职工、志愿者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唱响兰铁人热爱祖国、奉献春运的精神风貌。

  人手一面小红旗,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豪,不少旅客也趁着等车的间隙加入其中。一曲作罢,旅客们纷纷表示:“回家路上能遇到这样的场景,着实令人心潮澎湃!”

  “小龙人”上岗备受欢迎

  “小龙人,我想咨询一下,如果要乘坐Z136次列车要去哪儿检票呢?”“好的,请稍等,小龙人帮您查询一下……小姐姐,感谢您的耐心等待,帮您查询到了Z136次是乌鲁木齐至广州,请到A1检票口检票。”

  智能机器人“小龙人”在春运首日可谓萌化了众人的心。记者当天在兰州西站看到,可爱的“小龙人”很受欢迎。“小龙人”能歌善舞、 懂幽默、擅接梗,时不时讲个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据介绍,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国际机场站候车室在春运期间增加了3个智能“小龙人”机器人上岗。

  “书法大队”为旅客“订制”春联

  1月21日,在兰州西站的候车大厅里,由车站工作人员组成的“书法大队”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书写春联,送“福”字,把春运、春节的温馨、祝福提前送到每位旅客手中。

  搜报犬“璐璐”吸引目光

  “转、退、坐、卧……”伴着一阵口令,不少旅客被出现在春运首日的一位特殊朋友所吸引。这位特殊的朋友名为“璐璐”,是兰州西站派出所的一条6岁的德牧犬。春运期间,每天早8时至晚10时,璐璐将与自己的6名同伴轮换执勤,负责兰州西站的搜报、护卫工作。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

  相关新闻

  广州直达陇南航线开通 每周一、三、五执飞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王涛 记者梁峡林)今后可以乘飞机从陇南直达广州了。1月21日中午12时,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8518次航班安全抵达陇南成县机场,标志着广州陇南航线正式开通。陇南成县机场也成为省内首个开通广州直飞航线的支线机场。当天中午,在陇南成县机场举行了简短的首航仪式。

  广州陇南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计划广州起飞时间为9时,到达陇南时间为11时40分。回程计划12时25分于陇南起飞,14时55分到达广州,航班每周一、三、五执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