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春晚提前看!

 2019/01/22/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2019甘肃省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今晚开演,晚会现场喜庆、热烈。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农历腊月十六)20时,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金猪盛世春——2019年甘肃省春节电视联欢晚会”在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精彩上演。

  晚会在欢腾热烈的《鼓舞迎春》开场歌舞中拉开帷幕。“中国喜事中国年,凤阳花鼓大团圆。福气东来新年好,万紫千红春满园。”随后,一组熟悉、快乐的歌曲联唱《万紫千红中国年》表达了陇原儿女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由李菁、郭天翼表演的相声《红包故事》,诙谐地讲述了现代人几乎“寸步不离”的微信圈以及在微信中发红包、抢红包而引发的一系列喜怒哀乐的故事,引发观众共鸣;此后,歌曲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曲《全家福》、武术《中国气魄》、歌舞《传家宝》、芭蕾舞《巴赫塔》、歌舞《爱莲说》、歌曲联唱《快乐抖起来》、舞蹈《龙飞凤舞》等观众耳熟能详或经典传承的节目次第上演,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李菁、郭天翼表演相声《红包故事》。

歌曲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李浩鹏、王雯演唱歌曲《全家福》。

“童年是妈妈缝的花棉袄......”伊丽媛以一曲柔情似水的歌曲《传家宝》,让人漫起浓浓的思乡情。过年了,回家吧!

歌舞《爱莲说》唯美、动人!

快乐抖起来吧!

在舞蹈《踏歌迎春》里,小朋友“一起学猫叫。”

  春晚的舞台同样离不开大家熟悉的秦腔陇剧、锣鼓声韵,离不开戏曲名家为陇原父老献上的新春祝福。先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师从梅葆玖的马少敏,精彩再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早期创作的京剧《天女散花》,向人间洒下祥和的花朵;后有著名戏曲名家张小琴、窦凤霞、李书亮、张兰秦联袂登台,为观众奉上陇剧《旌表记》、秦腔《大登殿》《二进宫》选段和豫剧《大登殿》,引得观众掌声如雷;“梨花白,梨花美,白锦无纹香烂漫,梨花一枝春带雨。著名梅派青衣、第三代嫡传弟子胡文阁也应邀为甘肃观众带来经典京歌《梨花颂》。晚会在歌舞《向春天汇报》中拉下帷幕。

马少敏精彩再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早期创作的京剧《天女散花》。

戏曲联唱《陇上花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辞旧迎新的甘肃春晚有什么特色呢?听听“金猪盛世春——2019甘肃省春节电视联欢晚会”总导演牟婕怎么说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