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老大夫想每月拿出100元助学”追踪:老人与受助学子顺利对接

 2019/01/22/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老大夫想每月拿出100元助学”追踪:

老人与受助学子顺利对接

  相关新闻:

  信得过兰州晚报萤火公益 老大夫想每月拿出100元助学

  “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加入萤火公益,每月拿出100元捐给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念书!”【详细】

  “老大夫想每月拿出100元助学”追踪:受助对象确定 资助金将择日发放

   女大学生小张今年高考以580分的成绩被兰州大学临床医学类专业录取。她的父亲在家务农,母亲右手残疾,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和腰间盘突出等疾病。加上哥哥打工的收入,其家庭年收入为1.5万元左右。详细】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我刚从李奶奶这里领到了半年的生活补贴,谢谢萤火公益给我的帮助!”1月21日上午,家境贫困的兰州大学学子小静高兴地向本报萤火公益平台反馈称,按照老人的意愿,等春季开学后将再领取半年的补贴。至此,经工作人员多次沟通,退休李大夫意欲加盟萤火公益的助学心愿顺利实现。

  筛选了两位贫困学子

  2018年11月7日,家住市政大坡某小区83岁的好心人李大夫打通本报新闻热线称,自己是二十多年前从原兰医二院(今兰大二院)中医岗位上退休,90多岁的老伴系西北民族大学退休老教授。几年前的一天,她从某报看到一条困难学生救助的报道,热心的她立即与相关人员联系,并决定一对一长期资助该孩子念书。帮扶好长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后来领取资助金的孩子并非之前自己确定帮扶的对象。“好几个月来,我关注到了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的助学活动,看了相关报道,我觉得萤火公益社会口碑好,确实值得信赖。我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想加入萤火公益,每月拿出100元捐给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念书!”

  之后,就李老大夫的爱心意愿,本报2018年11月9日08版以题为“信得过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老大夫想每月拿出100元助学”进行了关注。随后,本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根据李老大夫的要求,从2018年向萤火公益提出资助申请的学子中,推荐了以下两位学子供其筛选:小静是高考后被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录取的大一新生,几年前母亲在干农活时被机器绞掉了右手食指,还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腰间盘突出等疾病。父亲在家务农,一边照顾母亲,一边供其念书。因为收入微薄,母亲看病、孩子上学都需要花钱,导致家中经济压力非常大。因为家境困难,她于几个月前通过萤火公益平台提出了资助申请。

  小元2018年高考后以572分的成绩被兰州大学医学院录取,2000年对于小元和他的家庭来说是不幸的开始。那年冬季,有一次父亲驾驶农用机械像往常一样正在干农活,不料车翻伤了双腿。经医院治疗,最终还是由于骨头错位严重而没能彻底治愈,那次的意外受伤,让小元的父亲从此变成了肢体四级残疾。从此,父亲因为无法干重活而不能外出打工。妈妈因为听力不好,出门打零工没有工地愿意雇用。由于再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无奈一家人只靠家里的4亩耕地维持生活。

  先支付半年的生活补贴

  李老大夫拿到相关材料后,与家人认真查阅了两位学子的家境情况,最终,她初步将小静列为被帮扶对象。接下来的时间,经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李老大夫在几天前便与小静取得联系,并进行了交流。按照李老大夫的心愿,她打算在小静放寒假回家之际,首先将半年的生活补贴发给孩子,等春季开学后再支付半年的补贴金。之后每学期的补贴,将在开学后由学子自主上门领取。

  1月21日上午,在小静放寒假回家之际,李老大夫便将首笔善款交给了孩子。拿到补贴金后,小静感动地向萤火公益发来了反馈信息:“当李奶奶带着慈爱的微笑把助学金送到我手中的那一刻,我的双眼立即噙满了泪花,在模糊的视线里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以后,我要把这种无私广博的爱心传承下去,多参加公益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绵薄之力。此时此刻,我非常感谢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给我的帮助,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萤火公益,愿兰州晚报越办越好!”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