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宾馆商场等场所如发现卫生健康隐患 请打(0931)12320举报

 2019/01/22/ 2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春节期间宾馆商场等场所如发现卫生健康隐患

请打(0931)12320举报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对做好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旅游接待宾馆、快捷酒店和大型商场、影剧院等节假日人群消费密集的公共场所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旅游接待宾馆、快捷酒店重点检查消毒间的设置,清洗消毒保洁人员的数量配备,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消毒效果检测,特别是严格按照卫生规范程序进行客房卫生清扫等情况;大型商场、影剧院重点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机械通风设备的运行,滤网、滤布的清洗、消毒,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公共卫生间的通风换气和卫生环境等情况。检查时要进一步督促落实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公共场所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公共场所保持良好、卫生的服务环境。

  与此同时,各地要汲取有关经验教训,重视做好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突发危害健康事故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通讯设备畅通。要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消费者有关公共场所卫生方面的投诉举报,一旦发现或收到有关公共场所突发危害健康事故的情形与报告,要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控制措施并立即按程序上报。为方便受理社会各界投诉举报,省卫生健康委公布有关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2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