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 一等奖将获省政府8万元奖励

 2019/01/23/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甘肃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 一等奖将获省政府8万元奖励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专利奖励办法》,该《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获得甘肃省专利奖一等奖者,省政府将给予8万元奖励。

  《办法》明确,甘肃省专利奖包括专利奖和专利发明人奖。专利奖从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产生;专利发明人奖从专利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中评选产生。申报专利奖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专利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权有效,权属明确;在本省实施应用两年以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显著;专利有完善的保护措施。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专利奖:保密专利或者涉及国防、国家安全的;存在权属争议的;已获得中国专利奖、甘肃省专利奖的;专利权处于无效宣告程序中的。

  《办法》规定,甘肃省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专利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50项,专利发明人奖授奖名额不超过15个。专利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奖金额度分别为8万元、4万元、2万元。专利发明人奖的奖金额度为5万元。奖励经费纳入省级财政年度预算安排。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甘肃省专利奖参照同级科学技术奖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业绩考核等工作的依据之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