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个税改革及6项专项附加扣除本月正式启动 专家详解税收改革"红包"

 2019/01/23/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继培

个税改革及6项专项附加扣除本月正式启动

税务专家来兰详解税收改革“红包”

  近日,不少单位开始发放2019年1月份工资。人们拿着工资条,细算着自己在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以后及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后,到底享受了多少个税“红包”。这个实实在在的“红包”和即将踏上的春运列车,带给人们的是回家过大年的满满幸福。

  工薪族细算个税“红包”

  “每月少缴450多元个税,意味着我全年收入增加了5400多元,对于像我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来说,这次个税改革实在是太好了!”1月22日,在兰州农商银行工作的徐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在个税起征点为3500元时,徐女士每月要缴纳个人所得税474.68元,个税新政策实施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她享受赡养老人、子女教育和住房贷款利息三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共计3000元,每月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19.45元。对比新政出台前,月少缴纳个人所得税455.23元。

  在兰州供电公司工作的田先生说,个税起征点提到5000元以后,他享受到了每月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三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月入1万元也可能不纳税

  日前,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的教授、经济学博士、注册税务师、中国税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晶,在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举办的公益讲座中,给大家举例说明“个税改革”带给纳税人的红包到底有多大。

  她说,假如一个人月收入在1万元;他有一个孩子在上小学;本人还在读博士,接受继续教育;有一位60岁以上的老人需要赡养;按揭购买楼房居住,每月有房贷月供支出;享受企业年金,年金扣除额按工资总额的10%计算;“三金一险”中暂时只计算“三金”,“三金”大约按工资总额的10%计算。在这种情况下,收入总额减去专项附加扣除额,月入1万元也不用纳税,实惠明显。

  省税务局个税处有关负责人说,这次的个税改革及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对广大工薪阶层而言,是国家送给每个人的巨大“红包”,对国家而言,是优化税收制度、推动经济发展、惠及百姓民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我省税务机关将通过具体而细致的行动,以高质量的执行力,拿出让公众满意的一份答卷。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