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你产,我买!甘肃省中医院工会购农产品扶贫

 2019/01/23/ 0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1月21日,通渭县第三铺乡小岔村军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生产的2000只土鸡运到了甘肃省中医院,这是甘肃省中医院工会以消费扶贫的方式,从对口帮扶村为全院员工购买的第一批春节福利。

  通渭县第三铺乡侯坡、小岔、芦滩三个村是省中医院联系帮扶村。2017年以来,医院通过健康、教育、产业、就业等方面的帮扶,解决了三个村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短板问题,共有39户238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近两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小岔村养鸡场建成运营,注册成立了通渭县军民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养殖土鸡、芦花鸡和绿壳蛋鸡等多个鸡类品种,生产鸡肉、鸡蛋,经营性收入可为本村贫困户分红增收,也可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侯坡村注册成立了小杂粮种植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三泡台、苦荞茶、苦荞甘露等系列农产品,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也为订单收购农户苦荞麦提供了保障,成为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新引擎。

  这些农产品绿色安全,品质优良,春节将至,购买这些农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既可帮助村民增收,又能满足职工过节需求,一举两得。于是,甘肃省中医院工会决定今年过年就买这些农产品为职工发福利,总计采购两村生产的土鸡、三泡台等价值36万元的农产品,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小岔、侯坡两个帮扶村农产品滞销问题。除此之外,医院不少干部职工还自发在帮扶村购买了价值数万元的鸡蛋、胡麻油、大肉、粉条、面粉等农产品。消费扶贫,你产我买,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